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及新闻写作培训班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2 09:05 作者:张暖晨 杨尚达 点击:


2015年潢川县精神文明建设及新闻写作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学员在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

学员们在红四方面军将军纪念馆参观

学员们在郑维山将军石前默哀

学员们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志仁小道”

红色故事会《信念的传承》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潢川县文明河南建设工作,不断开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按照中宣部、省委、市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把2015年作为基层工作加强年”的要求, 11月6日—11月10日,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县文明办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精神文明建设及新闻写作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宣统委员,各级文明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创建的负责人以及各单位新闻通讯员、网评员(网管员)近1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宣传工作等主题开展。
    在课堂教学中,既有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教授为大家讲述大别山革命史,观看了红色故事会《信念的传承》、党性教育专题片《信念的力量》。又安排了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城市文明创建、文明礼仪、网络舆论等业务讲座,为新形势下我县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理论基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在现场实践教学中,学院老师带领培训学员先后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许世友将军故里、郑维山将军故里、中共中央鄂豫皖旧址、红四方面军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走“志仁小道”。每到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都认真听着讲解员所讲述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面对着陈列在馆内的一件件战争遗物、一张张烈士照片、一幅幅斗争画面,感受着革命烈士坚定的情怀、勇于担当的气魄,在场学员们无不肃然起敬、动容落泪。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怀着对烈士们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接受了红色经典教育的洗礼,弘扬了优良革命传统,倡导艰苦奋斗、勤俭朴实的优良作风,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强化了基层宣传战线干部的党性修养,使得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补足了他们精神上的“钙”。
  “这次培训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通过短暂的五天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学员代表罗正才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