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党委召开全面依法治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9 点击:

 

  4月25日,隆古乡召开全面依法治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乡党委书记、全面依法治乡委员会主任柯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乡全面依法治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县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要点,学习了《论全面依法治国》(节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系列法治决策部署,共同建设法治隆古、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依法治乡、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等法治重大战略稳步实施,使党领导法治建设更加有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加增强。

  会议要求,全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到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依法治乡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依法治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乡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的延伸,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走进群众、融入生活,推动全民守法,提高群众法治观念。三是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分专题分对象开展法治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党政领导班子定期集中学习,其他机关干部适时举办专项法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