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兰恩民检查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17:32 点击:

兰恩民检查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兰恩民一行慰问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刘贝妮亲属

兰恩民检查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兰恩民查看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

兰恩民检查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兰恩民查看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

      3月5日上午,县长兰恩民到桃林铺镇、上油岗乡、谈店乡检查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在桃林铺镇黄集村刘贝妮家中,兰恩民与其父母进行亲切交谈,代表县委县政府送来对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并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与武汉抗“疫”一线的刘贝妮进行了沟通,对她的付出表示肯定,鼓励她在武汉一线积极工作,注意自身防护。刘贝妮在中部战区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工作,是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兰恩民希望在家的亲属照顾好家庭,做好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在桃林铺镇欢派服饰、谈店乡河南玖零食品扶贫车间,兰恩民查看了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开工车间要准备必需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生产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每日对所有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掌握员工健康状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复工复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扶贫车间带动群众增收作为硬指标、硬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县经济带来的影响。
      在潢川县益民农机合作社,兰恩民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再生稻育秧大棚,当听到该合作社今年发展稻虾共作面积达到500亩,育秧面积达1万亩,除满足自己1300多亩高产示范田种植,还为周边3个村8000余亩农田提供秧苗及机插秧服务后,兰恩民勉励公司负责人要不断扩大稻虾种养规模,发展多种经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2020年稳产增收。
      在桃林铺镇、上油岗乡部分村级检测点,兰恩民仔细察看、认真询问防控工作和执勤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保持定力,竭尽全力,守护好乡村安全。他要求,疫情一天不解除,思想一刻不能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最严格措施,精细精密精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一线,走在前列,严防死守。要坚持“看牢管住、坚持坚守”的要求,采取制度化规范化的严厉措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兰恩民还来到淮河上油岗乡段,实地巡查河水水质、水环境等相关情况,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相关水利设施进行了检查。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伟,副县级干部罗先辉,人武部部长越国光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