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迎风逆行战疫情 救死扶伤留真情 ——记潢川县医疗专家人才王劲投身疫情一线

来源: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6 08:45 点击:

迎风逆行战疫情  救死扶伤留真情       ——记潢川县医疗专家人才王劲投身疫情一线

图为王劲接受河南民生频道采访

迎风逆行战疫情  救死扶伤留真情       ——记潢川县医疗专家人才王劲投身疫情一线

图为王劲在宁和医院组织专家会诊

      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一个群体正成为人们关注关心的焦点,他们明知会被感染,依然义无反顾,奋战抗疫一线,王劲也是其中一员。1月19日,潢川县成立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王劲临危受命,担任专家组组长,迅速建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工作例会机制和会诊机制,负责指导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王劲,信阳市第九批拔尖人才、潢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潢川县人民医院作为潢川唯一一个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王劲迅速建立起高效运转、行之有效的医疗救治工作机制。为引导有序就诊,阻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减少院内交插感染,创新建立网络会诊机制,组织两批由各专业组成的网络会诊组,完善发热患者救诊流程,使全县发热病人有序就诊得到保障。 
王劲在接受河南民生频道采访说:“根据近期发热病人大幅度增加,每天达到一百五六十人左右,为此我们成立了网络会诊的专家组。潢医相关科室专家通过网络实时会诊各乡卫生院的病人,根据病人情况提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及治疗方法。对疑似病人由我院专人专用救护车转运至我院进行救治。让发热病人有序治疗,控制了传染源,避免了院内的交叉感染。”
      1月21日深夜,潢川县人民医院收治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王劲当夜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至凌晨2点半,并按要求上报县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叮嘱医护人员做好个人和病区防护工作。自此每收治一名患者,王劲带领的专家组夜以继日,不惧风险,超负荷战斗在救治一线,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数据、报表和相关信息,保证了潢川县医疗救治工作的有序进行。
      1月22日,在抗疫开始阶段,各项防护设施不够完善,王劲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在现场指导防治工作,并提出隔离措施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问题。1月26日,在疫情上升期,王劲想办法向内挖潜,在县人民医院主院区的有限范围内实现病区的腾挪周转,连夜征调两个病区作为收治发热隔离患者和新冠肺炎疑似隔离病区,潢川县人民医院收治能力得到扩大。1月31日,在抗疫关健时期,潢川县新冠肺炎病人集中救治院区暨宁和院区投入使用,王劲主持安全转运了31名在院确诊、疑似和隔离患者。2月14日,王劲靠前指挥,主动请缨,带领第二批人员入驻宁和医院。王劲承担着潢川县新冠肺炎病人医疗救治工作,他密切关注每一名患者的体征变化,及时评估治疗效果,动态调整治疗方案,使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目前潢川县无一例危重病人及死亡病例。
      辛苦的付出,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截止2月23日,潢川县累计11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王劲作为信阳市第一批在隔离病区等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受到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记功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