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日报网:河南潢川县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9-12 发布时间:2021-09-13 11:39 点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的规范化、便利化、网络化,河南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夯实“一网通办”,结合潢川县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网上办”。截止9月上旬,全县通过线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已超过6.5万件。
  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召开“一网通办”及“互联网+监管”业务培训会,由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电子政务和服务环境股具体办理,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一网通办”工作流程,大幅提高网上办件平台的使用率,积极推行应用省统一受理平台,提升网上办件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提升网办率,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各部门窗口网办率情况通报纳入“一月一评”考核制度,每月对各部门窗口网办事项情况进行通报,以督促各部门窗口切实落实责任,全面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比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网上办”,印制了“办理新制社会保障卡操作指南”、“灵活就业社保费支付宝缴费流程”等覆盖全部政务事项的网上操作指南10000份,发放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要求窗口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办事群众开展宣传引导,帮助办事群众网上办事申请。
  ?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中心为将全程网办工作做实、做细,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先期与税务局、人社局、城市管理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等部门沟通对接,召开各窗口代表及分管领导协调会,分析研讨统一工作平台与各行业系统业务平台对接技术和解决方案,全力提升网办率。
  为有效提升网办率,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中心定期组织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接受网办事项操作专题业务培训,强化训练,专题指导,全面提高网办业务能力。目前,已完成39个单位入驻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总数达1790项,已接入事项1450项,已接入事项比例81.01%,产生办件事项比例99.49%,办件网上受理率70.97%,好评率99.99%。
  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不断完善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通过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配套“邮寄办”“帮办代办”等服务,不断提高行政审批的服务效率及办事群众满意度,并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安排“网办指导员”,现场提供注册帮助,指导申请人使用自助一体机或网上办事大厅终端设备在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