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暨第九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3 18:59 点击:

  2月23日上午,隆古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暨第九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由乡长卢静静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民动员、合力攻坚,科学应对、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乡党委书记雷皆琰要求:全乡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思想要全面重视。疫情尚未解除、脱贫尚未决胜、环保仍待严管、工作尚待统筹,乡村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工作中来,要明晰主攻方向,进一步把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工作要全面统筹。防控力度不能减、报告制度不能松,要严格落实既定措施,加强政策宣传,有序做好人员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摸透情况、全面制定计划、全面做好报送、全面落实政策、全面完善基础、全面人员上岗,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秸秆焚烧、环保攻坚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担当要全面上肩。全体乡村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明确人员分工、扛牢各自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严实作风,更严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村各部门要坚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中来抓,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强劲的工作措施做到人员排摸到位、监测隔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另一方面要统筹谋划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严格对照前期剩余任务,对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再排查、再精准、再落实,加快补齐脱贫短板,提高脱贫质量;要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和快速推进有关项目申报与建设工作;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好贫困户产业、就业摸排采集工作,并切实做好相关就业培训和就业引导;要严格严肃纪律,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县《关于扎实做好贫困户产业、就业摸排采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