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平安建设表彰暨提升“两率”工作会

来源:潢川县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5-09-26 10:12 作者:吴腾飞 宋文春 点击:

   
 
    9月24日,潢川县召开平安建设表彰暨提升“两率”工作会。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毛冠楠,县人大党组成员邓宇明,县政协党组成员李斌方,县法院院长尹伟,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才远,县公安局局长杨昭彬出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公检法司领导班子成员、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主持。
    会上,赵亮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平安建设核心在“平安”,目的是保障群众安全、社会安定、大局稳定。平安不是抽象的,是可感知的,其指标就是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也是一个综合体系的具体反映。“两率”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是评价政法机关的“风向标”,作用重要,责任重大。
    赵亮强调,一要抓宣传,动起来。平安建设宣传要做到标语上墙、大喇叭响起来、宣传画贴出来,全覆盖、全视野、全方位,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大宣传促进大发动,以大宣传营造大氛围,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教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二要抓整治,管起来。按照“群众反映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群众反映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坚持以严打开路,铁拳打犯罪、重拳整交通、硬拳治网吧,克难攻坚,分地区、分领域、分系统地解决一批影响“两率”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切实提高破案率,降低发案率。三要抓服务,强起来。要以“大走访”提高感知率,以“大防控”提高见警率,以“大作为”提高满意率,着力解决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服务群众中存在的态度粗暴、冷硬横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伤害群众感情的突出问题。四要抓责任,提起来。各地各部门及其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综治和平安建设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具体抓、抓具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察督办,克难攻坚,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建成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潢川。
    会上,县委、县政府表彰了2014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收听了省统计局调查我县“两率”情况录音,县公安局、来龙乡、老城办事处、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作了表态发言,毛冠楠安排部署了提升全县“两率”集中活动,会议印发了《潢川县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集中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