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五中学举行陈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6 作者:张暖晨 点击:


潢川县第五中学举行陈式太极拳开班仪式

教练员向学生们展示陈式太极拳

台下认真观看太极拳展示的学生们

 
    为贯彻落实《潢川县“太极拳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潢宣发[2015]12号)文件精神,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校园内的普及,9月21日下午,潢川县第五中学陈式太极拳培训班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隆重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副部长邬志合出席此次活动,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1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潢川县同心俱乐部部分教练员为学生们现场演练了陈式太极拳1--6段段位制单练、对练套路及38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太极文化的魅力,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勤奋练习太极拳,强健自己的身体,做一名身心健康的好学生。
    “举办这次陈式太极拳培训班,我们旨在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激发学习潜能,丰富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能够在校园内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该校主抓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太极拳在该县有着悠久历史,如今,太极拳犹如雨后春笋般在单位、企业、学校迅速普及,已成为该县城乡居民一项重要的体育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