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魏岗乡余店村开展“三合一”宣传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14 18:36 作者:崔冬生 张暖晨 汪晗阳 点击:


魏岗乡余店村开展“三合一”宣传活动

身边道德模范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飞(中)、潢川县豫川粮业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张由奇(左)、余店村小学教师汪凯雯(右)讲述个人先进事迹

余店村开展“四进农家”表彰活动

“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演出活动

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为村民免费义诊

 
    9月13日下午,魏岗乡余店村以道德讲堂、“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演出为主要内容的“三合一”宣传活动在该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魏岗乡、来龙乡、踅孜镇各文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魏岗乡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该村全体村组干部及200多名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上党课七个环节一气呵成,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大家齐声高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布用线缝,木用胶粘,心用诚连”等四段经典俗语;聆听了身边道德模范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飞、潢川县豫川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由奇、余店村小学教师汪凯雯的先进事迹;分享了参加道德讲堂的心灵感悟;作出了一个郑重而庄严的道德承诺。最后,余店村党总支书记张学洲围绕如何增强个人道德修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朴实的党课。
    在“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活动中,该村对贾文友、蒋天明等七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为全村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在“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演出活动中,该乡文艺志愿者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形势政策等社会主流思想,采取戏曲、歌曲、快板等多种形式,自编自演《种粮政策好》、《文明礼貌双十劝》、《说句心里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悉,该县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把“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巡演活动、“四进农家”活动和道德讲堂活动有机结合,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明理论、受教育,从而提升文明素质、提升道德修养、提升认知水平,切实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计划生育等医疗知识普及到村,为余店村村民免费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