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致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1-29 18:52 作者:县委统战部 点击:

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调度下,全县人民众志成城,积极应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展现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统战成员要发挥统战成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提高政治站位,顾全防疫大局,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同心作战,带头支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体现重要时刻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落实科学防护。各宗教团体、工商联、侨联、知联会等统战团体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及时掌握本部门、本系统成员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相关登记。学习宣传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持健康心态,正确获取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维护社会和谐安宁。
  三、发挥统战作用。全县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要在物资供应、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等方面积极作为,做到不哄抬物价、不囤货压货,确保医疗用品、生活物资供应;各商会协会、驻外商会、社会组织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捐物,共同营造为家乡贡献力量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氛围;宗教界人士要响应号召,暂时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展宗教活动,认真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和劝导疏导工作,防止信教群众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党外知识分子要利用智力密集优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出力,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要运用好网络媒体平台,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传递权威信息,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侨联组织要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海外侨胞参与急需医用物资的紧急支援,做好对外宣传,引导侨界传播正能量。
  携手并肩战疫情,众志成城夺胜利!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潢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