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团县委组织青少年代表参观潢川县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06 17:18 作者:团县委 点击:


少先队员们在观看抗战实物

少先队员们在聆听历史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上午,团县委组织20名青少年代表参观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潢川县抗日战争纪念馆,强化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通过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潢川的战略地位、战时的社会动态和各抗战团体组织在潢川的活动情况。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充分展示了当时中共地下党组织和潢川军民团结一致,与侵华日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壮举。观展中,青少年们满怀对英勇献身的抗日烈士的缅怀和敬意之情,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据悉,观展活动前,团县委与县文物局进行了简要授牌仪式,将潢川县抗日战争纪念馆确立为我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