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老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05 16:12 作者:老城办事处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老城办事处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老城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
  “非常时期,党员牢记初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老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职责在肩,战“疫”中的司令部。街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邓乐、办事处主任杨永江带领村街社区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立即完成部署和工作人员培训,迅速完成所有辖区居住人员的登记排查和管理,做好疫情监测卡点的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这是党工委班子在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上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的要求。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包村、社区党员干部全部深入一线,对辖区网格进行责任包干,带头宣传、排查疫情。同时,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党员干部执行24小时管控措施,街道社区加强对小区的封闭管理,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上报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办223人(武汉回乡206人)湖北回乡人员已全部完成核查和自我隔离,老城辖区内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冲锋在前,战“疫”中的尖刀连。寒风中,党旗下,坚守在基层防疫岗位的党员,更是一道暖心的风景。他们用坚定的党性、刚强的意志,在急难险重的防疫工作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南海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建华、邹湾村老党员周德海冲在了基层防疫一线,他们用长辈式的威严和关怀,传统式的说教和劝导,在检测卡点上提醒和劝说每一个路过的行人,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遇有村组、社区进出人员,他们都第一时间问清情况,进行登记劝阻。这些老党员,用行动的点滴,为阻止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引领,战“疫”中的前沿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是老城办事处党工委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标杆。“党旗往这一竖,既是守护、更是引领,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给广大人民群众树好榜样、立好标杆。”老城党工委指导各支部在重点疫情检疫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明确党员干部的职责分工,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开启了疫情防控战役的“阵地战”和“攻坚战”。全体参战党员无畏无惧,信心满满,在党旗下许下“疫情不退,绝不松懈”的铮铮誓言,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纵然面容憔悴,身心疲惫,但在条件简陋的场地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响亮的誓言仍掷地有声。
  请缨参战,战“疫”中的保障班。“村干部人手不足,防护物资有限,怎么能守得住这么多小区和村组,阻断可能的疫情传播呢?”正当驻点干部和各村、社区“两委”为如何才能守护住路口想办法时,一批志愿服务人员赶了过来,主动当起了疫情防控卡点的劝导员,每天坚持劝返外来群众,壮大了防疫工作队伍力量。辖区内党员和群众自发的捐款20930元。各个企业、个人主动关心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需求和物资:1、胜利园林爱心企业为潢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万元,医用口罩200个;2、潢川县梦金园黄金珠宝专卖店、潢川县盛达海尔专卖店两家爱心企业为老城街道办事处捐赠防护口罩500个;3、土根爱心协会累计为老城办事处各村(社区)捐赠N95口罩200个,医用口罩300个,84消毒液200斤,医用酒精20斤;4、爱国社区党员周保军为爱国社区捐赠体温表10支,医用口罩30个;5、辖区爱心人士祁志强代表志强副食店向办事处防控指挥部捐献价值4000余元的防控用品;6、爱国社区爱心人士周波波向爱国社区卡点值班人员爱心捐赠防护服60套;7、辖区爱心企业国宏超市向老城办事处捐赠价值2500余元的消毒、防控、后勤物资。 这些企业、个人为疫情防控一线送来了应急物资,解除后顾之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老城干部群众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让人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他们坚守一线岗位的“负重前行”,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