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1-22 18:48 点击: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会场全景

  1月19日,潢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规划管理处副主任饶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余溟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长兰恩民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赵亮全面总结了我县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就巩固扩大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以主题教育成效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自觉,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要求,深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树牢宗旨意识,激发干部担当精神,推动潢川高质量发展。二要从主题教育实践中总结提炼宝贵经验。要始终突出政治统领,聚焦主题主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开展学习,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聚焦解决群众最期盼的领域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在巩固拓展成果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初心使命常抓不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动贴近群众、真诚服务群众,认真谋划民生实事,坚持示范引领,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魏勇充分肯定了我县主题教育成果,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潢川县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对市委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二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潢川县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三是坚持典型示范引领。通过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氛围。四是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四到四访”,动真碰硬研究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潢川县委坚决克服以往形式主义做法,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魏勇强调,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学透,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改真改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对标整改、源头整改、系统整改、联动整改、开门整改,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动整改落实。三要提高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推动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做好今年的工作奠定基础,在新时代“五个潢川”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书记、组织委员及县委各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