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两位肌无力患者 捐献器官胸怀大爱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8:57 作者:刘力娜 蔡丽 点击:

    20岁的刘俊、43岁的许学志,两位普普通通、素不相识的潢川农民,同为肌无力患者,在面对有限的生命期限,做了同样的抉择——捐赠器官,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的刘俊与哥哥刘勇均患上“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2013年底,疾病夺走了刘勇的生命,这让一向乐观面对生命的刘俊顿感茫然。这时,感动常州十大人物之一的王志向老人和常州“一加爱心社”社长王德林,向他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网上交流,给了刘俊许多帮助,鼓励他与病魔做斗争,并邀请他与母亲一起参加常州第四届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这让一度对生活绝望的刘俊重新燃起希望。回家后,刘俊就决定捐献自己全身有用器官,在多方帮助下,今年8月4日,刘俊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摁下鲜红的指印。
    潢川县传流店乡农民许学志饱尝了重症肌无力症给他带来痛苦,却在病重前多次要求家人将自己的眼角膜和肾脏捐给社会上需要的人,他说:“将自己的眼角膜和肾脏捐给需要的人,这是我唯一心愿。能为别人做点事,我也没白来世上走一遭。”在他的坚决要求下,亲人们也忍痛按照程序签署了器官和遗体捐献协议。
    刘俊和许学志的大爱之举,感动了许多人,也引来媒体的关注,8月26日、27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频道先后予以报道,29日,河南卫视17:55《聚焦中原》栏目将以“超越生命”为题播出26分钟专题节目,随后将在当日河南新闻频道20:00重播。敬请大家关注,准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