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4 作者:瓮启兵 姚康明 点击:

  按照《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的通知》精神,潢川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召开教体系统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层层传导压力,营造浓厚氛围,以扎实举措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扛稳主体责任。全县教体系统作风领域突出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召开后,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扎实开展问题排查分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整改台账,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二是刀刃向内、奋勇争先,发挥“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教体局领导班子率先行动,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也都带头开展问题查摆剖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树立了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锲而不舍、狠纠“四风”,提高治理效能。2022年以来,教体局机关纪委、党风室单独或联合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等部门持续开展督导检查2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21期,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包括作风领域在内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症结,指导学校落实整改,有力推动了教体局中心工作落细落实,维护了教育领域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确保整个教体系统上下政令畅通、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四是纯洁思想、统一认识,维护系统稳定。该项工作犹如一场“及时雨”,扬清激浊,在教育领域产生强烈反响,不但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触及灵魂深处的拷问,纯洁了同志们的思想,提高了政治认识,提升了教育领域的工作作风,有力维护了教育领域的安全稳定,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