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12月30日下午,潢川县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孔辉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一件大事,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是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实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这项工作。
  二、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梳理、分类整改。各部门要对照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建立长效整改推进机制,紧盯不放,按时序整改到位;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完善制度保障,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三、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我县的省级垃圾治理达标验收,全县8个示范村创建、户农村户厕改造任务是省、市两级政府明确的年度重大民生实事,在年底前必须完成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质量,确保在改造质量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关系千家万户,要转变工作作风,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始终坚持群众的事群众办,办好事为群众的导向,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广大群众宣传组织起来,让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其中,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支持的良好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警示片,胡冰通报了我县农村户厕改造、“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