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新人“报到”——潢川法院召开新进人员见面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2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为帮助新录用人员尽快适应新角色、熟悉新环境、融入新团队,1月21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新进人员见面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参加会议。见面会上,新进人员逐一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谷慧宣读了县委组织部录用公务员通知,简要介绍了潢川法院基本情况,并从进入工作状态、遵守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强调。
  仇登涛代表院党组对新进人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潢川法院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优秀队伍和优异成绩的光荣集体,希望大家能够发挥闪光点,为法院发展注入新能量。为帮助新人在新的工作环境系好“第一粒扣子”,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做讲政治懂规矩的人。要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终身准备,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做爱学习善思考的人。要注重民法典的学习,要对照相关工作职责重点全面学习与业务息息相关的知识。爱岗敬业、勤学善思、专研业务,坚定做好法官、好干警的信念。
  三是做捍正义有爱心的人。优秀的法官既要体现法律尺度,又要体现司法温度,实现情法理有机融合,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实现司法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做负责任勇担当的人。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把个人发展进步融入法院事业的发展和法治进步中,不盘算不计较,脚踏实地锻造过硬本领,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五是做秉廉洁守底线的人。切实筑牢内心最坚定的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谨言慎行,戒急用忍,克己奉公,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青春美好形象。
  会议结束后,在信息宣传团队负责人赵晨艳的带领下,潢川法院新进人员全面参观了法院的办公办案功能用房,感受法院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了解法院职能、机构设置、各项服务措施、办公办案环境,增强对法院事业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