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县普法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0:39 作者:县普法办 点击:

  12月26日上午,中共潢川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陈旭东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精神,陈旭东对《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草案)》、《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以及《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近期工作重点(草案)》四个文件进行了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对四个文件分别进行了讨论和审议,表决一致通过。
  孔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方向。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中央做出的战略决策,是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紧扣重点任务强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增强全民守法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能力建设;要提升自身素质素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三是要严明政治责任抓落实。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本领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县司法局要积极履行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和考核标准,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办公室工作,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切实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上下同步、协同并进”的工作格局,将全面依法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法治潢川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