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17:44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教育质量提升战略取得实效,12月25日下午,潢川县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人大副主任刘玉峰,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县政协副主席杨怀玉出席会议,教体局局长黄建新、各乡镇(办事处)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县域内所有学校校长、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教体局机关股室长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沈伟主持。
  就我县创建全市教育名县、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徐晶强调,一要擦亮亮点,放大辐射效应。今年大力实施的“强校+弱校”联盟模式,助力均衡发展,加强考核,促进正向转变,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奖优罚劣,政府投入,激发动力活力,健全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确保教育到位。二要认清形势,树立质量意识。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发现自身不足,更新教育新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教师积极性,加大教育精细化程度和教学投入,提振信心上下联动,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教育翻身仗。三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质量。新的教育形式要求我们要深化课堂教育改革,让校长深入课堂,成为教学的旗帜,推动新课改,深入学校开展教学研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发现经验,总结推广,通过教研引领和教研服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进程,促进潢川基础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全市教育名县,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更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需要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党委政府要履行责任,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品牌创建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汗水和智慧奋力书写潢川教育新辉煌。
  黄建新同志对我县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破解教育难题,科学把握潢川教育发展方向;二是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共创教育新业,办好潢川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凝心聚力,久久为功,铸就教育辉煌,共同打造潢川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他要求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潢川教育发展新局面,谱写潢川教育改革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活力创新、绿色生态、和谐平安新潢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颁发了管理贡献、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高考特殊贡献、拔尖学生贡献、“培优育苗”贡献等奖项。潢川高中、潢川一中、春申中学、潢川二中、潢川一小分别发言,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