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烟草专卖局:勤练太极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07 15:13 作者:张暖晨 点击:


潢川县烟草专卖局30余名干部职工集中培训陈式太极拳

学员正在认真练习八段锦
    自潢川县文明单位八段锦、太极拳辅导员培训活动开展以来,为强健单位干部职工的身体,促进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潢川县烟草专卖局依据《潢川县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随即成立了一支由3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八段锦、太极拳健身活动队伍,局长段广彬亲自带队,陈式太极拳志愿者罗祖伟担任主教练,另有三名参加太极拳培训班的辅导员对学员进行手把手教学。30余名太极学员利用每天下午五点半到六点半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职工健身娱乐活动室进行集中学习和练习。经过一周的集中培训,学员们已经基本掌握了陈式太极拳一段式的动作要领,并能够娴熟地打完陈式太极拳一段式的整套动作。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体质;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潢川烟草精神文明建设。广大学员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坚持不懈的练习,为县里即将举办的八段锦、太极拳健身交流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太极已经成为潢川县城乡居民最重要的一项健身运动。不管是清风拂面的清晨,还是夕阳西下的傍晚,在街头巷尾、广场上、校园里,随处可见伴随着音乐悠悠地打着太极拳的人们,经常引来过往人群的驻足欣赏。可以说,这座城市的文明和美丽,少不了他们的功劳!
    据悉,积极开展八段锦、太极拳健身活动也已成为该县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力的推动了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