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消防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信阳晚报 2021-10-1 发布时间:2021-10-08 14:31 作者:郭江炜 点击:

  日前,信阳市潢川县首座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该公园位于县城东侧的红玺公园内,本着“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建设原则,采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依托公园的优美环境,将消防元素与自然景观、园林设计相结合,既融入原有景致,又彰显消防主题元素。园内沿休闲步道设置消防卡通塑像、消防安全宣传专栏、消防安全知识标语等醒目设施。公园内消防特色鲜明,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日常防火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
  消防主题公园的免费开放,能够从真正意义上提高民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将成为各年龄段市民寓教于乐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新晋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