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取缔“白条肉”联合执法活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16:45 点击:

  潢川县人民政府近期组织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潢川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于11月1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联合执法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彻底整改食品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已经初步取得显著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工作,亲自指挥,安排部署,先后出台了《潢川县2019年打击“私屠滥宰”和取缔“白条肉”集中行动方案》、《关于打击“私屠滥宰”取缔“白条肉”的紧急通知》、《2019年潢川县打击“私屠滥宰”取缔“白条肉”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推动工作开展。
  二、强化宣传 正确引导
  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在文化会展中心千人大会上宣传动员,多次召开联席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工作。
  联合执法队执法人员走街串巷,逐户逐人将《关于打击“私屠滥宰”取缔“白条肉”的紧急通知》发放到每位屠宰加工、经营户手中,并通过电视台、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通过广泛宣传,既教育从业人员,又使广大群众掌握了“安全肉”、“放心肉”的识别方法,树立了抵制不安全、不合格肉品销售的意识。
  三、措施得力 成效显著
  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潢川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及各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夯实属地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监管责任。本着“铁心为人民,铁拳打犯罪”的决心,全县上下统一行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了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取缔关闭不合格定点屠宰场11家,砸掉私屠滥宰“汤锅子”125处,查处不合格猪肉产品经营户10户,查处暂扣不合格猪产品392.8公斤。
  启动了新利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保障市场肉品供应。有效遏制“私屠滥宰”不法行为,规范生猪屠宰正常秩序,同时,规范肉品经营户的行为,“白条肉”的违法行为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保障了全县人民的猪肉产品安全,夯实了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