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6:42 点击:

潢川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
  11月8号,潢川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副县级领导李运宝出席会议,县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和全台新闻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沈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年来在潢川新闻战线上默默奉献的新闻工作者表示祝福和问候,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全县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
  沈伟指出,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全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搭建好融媒体组织构架;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灵活性、协调性、实效性,拓展媒体功能;在丰富服务功能上下功夫,在经营管理模式创新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潢川故事传播潢川声音,着力提升新闻策划能力,打造一批新闻宣传精品稿件,着力改进创新,打造主流媒体的核心品牌。
  沈伟要求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要自觉遵循职业操守,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的价值取向。要积极发挥服务功能,始终强化促进发展的责任担当,要主动承担时代使命,始终推动新闻事业的改革创新。要积极把握发展趋势,始终提升全媒体发展的基本要求。当前,分众化、差异化、个性化的新闻传播趋势愈来愈凸显。形式愈来愈多、愈来愈灵活。大家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深入研究信息化条件下新闻传播规律和传播艺术,不断增强新的业务本领,真正成为采编、制作和传播“全媒体”新闻产品的行家里手。要善于用锐利的笔尖刻画出历史变迁的璀璨痕迹,用敏锐的镜头捕捉住社会进步的熠熠风采,用最生动的新闻、最深刻的报道、最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去见证这个时代、去反映这片热土。
  沈伟强调,要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闻记者,扎根基层练好“脚力”,登高望远练就“眼力”、博取广学提升“脑力”、树立问题意识自觉服务大局,勤奋不辍优化“笔力”,多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笔力、脚力、眼力和脑力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这“四力”融会贯通、相互激荡,把笔触和镜头对准普通百姓,用脚步探索潢川的精彩,用故事记录社会的进步,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鲜活性和生动性,提升新闻媒体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笃实,奋发有为,笔耕不辍,在建设秀美潢川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潢川新闻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潢川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
 
潢川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
 
潢川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2019年度优秀新闻创作作品奖和获得市县优秀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部分新闻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县广播电视台台长郝少辉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县广播电视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