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夜间巡逻 守护乡村平安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11-16 18:23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桃林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桃林铺镇以“三零”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夜间巡逻,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乡村平安。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由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红袖章”志愿者组成的夜间巡逻队,配齐了手电筒、红袖章、反光马甲等巡逻装备,在全镇范围内巡逻,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二是加强夜间巡逻。镇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派出所民警及各村“红袖章”志愿者,每天晚上对镇内街区、主次干道、学校、各村重点区域以徒步巡逻、警车巡逻、警灯闪烁等方式展开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并做好巡逻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劝阻并上报,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巡逻过程中,注重隐患排查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两率”宣传,提醒居民注意防火防盗、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接听12340电话调查、宣传防电信诈骗等政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