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03 16:14 点击:

潢川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11月1日下午,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县领导赵亮、胡国平、涂白亮、余道银、郭振萍、陈世海、沈伟、齐新峰、胡冰、李成强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农发中心主任、业务骨干,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主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河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张道明受邀出席会议。
  赵亮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要认识到这是一项顶层设计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部署,一定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识到这是一项激活农村的改革,有利于激活农村和各类要素的潜力,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有利于提高农村治理能力;要认识到这是一项农民增收的改革,通过改革明晰资产归属,赋予了农民对集体资产占有、使用、收益的权利,让农民分享了发展成果。二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把底子摸清,数据要准确、真实、完整;要把成员核准,科学确认成员身份,确保不出问题,确保改革进程和谐稳定;要把股权量化,科学设置股权,实行有效管理,让农民成为集体资产的所有者、管理者、受益者;要把资产盘活,建立集体和成员之间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好集体收益分配,发展状大集体经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乡镇、办事处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亲力亲为,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强化部门责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强化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工作,广泛宣传政策精神,加强各环节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方向明、成效实、质量高。
  会上,副县长胡冰就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秸秆禁烧三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张道明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和业务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