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第五批重点项目暨民安燃气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5:54 点击:

潢川县举行第五批重点项目暨民安燃气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仪式
潢川县举行第五批重点项目暨民安燃气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仪式
潢川县举行第五批重点项目暨民安燃气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仪式
潢川县举行第五批重点项目暨民安燃气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仪式
  10月18日上午,潢川县第五批重点项目暨民安燃气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仪式在定城街道办事处方店村建设工地隆重举行。王新会、杨明忠、周慧超、虞继强、张宗富、赵亮、孔辉等市县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委、公安局、统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民安燃气集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宣布项目开工,民安燃气集团董事长张学良,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会分别进行了发言。
  县委书记赵亮在致辞中说,项目建设既是扩大内需,拉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火车头”,又是抢抓产业转移机遇,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主动力。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是经信阳市政府批准的重点民生项目,此次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全市“双管道、双气源、互联互通、环路供气”的天然气供给格局开始形成,惠及我县及沿线周边县区、园区等大片区域。同时以潢川首站项目为代表,今天我县集中开工了 7 个项目,总投资10.6 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6 亿元。涵盖了能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工业,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对强化我县能源保障水平、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城市功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必将为潢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潢川县委、县政府一直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既通过项目建设扩大内需,拉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又通过项目建设,抢抓产业转移机遇,改善潢川经济发展质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集中精力抓项目,创新举措抓项目,把项目储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个环节抓紧抓实,认真履职尽责,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矛盾,保障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等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也希望今天集中开工的各项目单位集中资金、集中力量,精心组织施工,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是经信阳市政府批准的重点民生项目,由信阳市民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运营。目前,该项目已纳入了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信阳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及2019年信阳市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该项目气源为西气东输淮武支线,开口接入点为潢川分输站,管线总长679公里。分南线工程与北线工程两个建设阶段。南线工程是该项目的一期工程,管线总长492公里,由潢川分输站起,可覆盖潢川、光山、新县、商城、固始、平桥区;北线工程与淮滨港码头LNG内河接收站及LNG综合利用项目是该项目的二期工程,将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气源为西气东输淮武支线潢川分输站和淮滨码头LNG接收站,管线总长187公里,分别由潢川分输站起和淮滨港起,可覆盖淮滨、固始、息县、罗山和明港镇,并承担未来信阳市八县两区的应急调峰。该项目已被并入国家管网,计划2022年达产,达产后输气量将达到18.5亿立方,可覆盖沿线及周边各县区、工业园区、重点乡镇及其他乡镇80%以上的区域,惠及人口6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