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央电视台关注潢川乡干部带头勇救落水老人的感人事迹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9 10:27 作者:晏乾坤 点击:

  6月8日18:35分和20:44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以《老人被困河中,众人全力营救》为题,报道潢川县传流店乡党委副书记张功宪带头两入激流勇救落水老人的感人事迹,时长达1分09秒。

  6月2日下午,受上游商城、新县两县强降雨影响,潢川县境内的白露河水位迅速暴涨,一位七旬老人不慎被困河中,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老人被困河中,以一根树枝平衡身体。由于河水水位上涨太快,一会儿儿功夫就没过老人的胸口。紧急关头,当地干部张功宪立即脱掉外衣,带上绳索向被困老人游去,群众刘万文也跳入了水中。虽然,张功宪多次将救生绳递给老人,但因为河水太急,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最惊险的一次,汹涌的洪水刹那间将张功宪吞没。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尝试从水中接近老人,一边赶往下游进行拦截施救。最后,在张功宪的大声提醒下,老人迅速抓住拦截网,在张功宪和赶来干群的帮助下,老人被成功救起。

  据了解,事发时,这位老人准备前往河对岸将正在吃草的两头牛牵回家。可谁知老人还没走到河对岸,便被汹涌而来的洪水挡住了去路。


       观看链接:http://news.cntv.cn/2015/06/08/VIDE14337604779693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