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二中道德讲堂:让老师、学生与家长同堂“受教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14:24 作者:晏乾坤 张暖晨 点击:


八年级学生代表在朗诵《少年中国说》

教师代表在讲述自己的事迹

教师们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师生潸然泪下

二中校长李耀洲在讲党课

 

  “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二中老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王老师做完乳腺肿瘤切除手术,九天后就返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们都劝她多休息,她说,七八十个孩子,她放心不下;舒老师,父母都70多了,母亲患有多种疑难综合症,父亲也经常患病,时常,舒老师辗转在学校、医院、家庭之间,忙的心焦力瘁,但他就是没有请一天假耽误学生一节课;还有梁英宏老师倒在了三尺讲台上,献出了年仅四十多岁的生命……就是这一个又一个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二中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二中一次又一次辉煌!”5月22日下午,在潢川县二中举办的道德讲堂上,副校长吴德云深情介绍二中老师一桩桩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与会者,让他们潸然泪下。

  当日,以“文明·尊师·尽责”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在潢川二中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包括“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上党课”七个环节。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动听的旋律、爱国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诵经典”环节是让大家在传统文化的经典中感悟道德的真谛、洗涤心灵,七年级学生朗诵了文天祥的《正气歌》,八年级学生朗诵的是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全体师生还一起观看了身患白血病仍坚守三尺讲台的《最美乡村教师——曾庆凤》感人事迹。接着,周捷等四位教师代表和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讲述了平凡的二中人如何在真爱、真情的阳光下,绽放出灿烂和芬芳,收获着快乐和幸福的故事。在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交流自己对文明、尊师、尽责的体会和感悟,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成功的育人心得,不断为二中及二中人“点赞”,现场气氛十分感人,掌声雷动。随后,全体师生举起右臂庄严宣誓,牢记核心价值观,携手唱响中国梦,纷纷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道德的力量武装自己,争做精神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最后,李耀洲校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为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潢川二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严、勤、细、实”的校风,发扬百年名校优良传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市、县《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着力推进师德建设,紧紧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跟随教育改革的步伐,发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扬帆破浪、勇往直前,努力创办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学校。

  “这次道德讲堂别开生面,为家长和学校、教师和孩子搭建了一个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老师的艰辛,也培养了孩子们对老师、对家长、对社会的感恩意识,更让我们掌握了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让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学生家长代表朱有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