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2 15:20 作者:李海 点击:

  7月19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盘点上半年政府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迅速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副市长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侯钦东出席会议并向全会报告分管领域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市政协副主席陈豫应邀出席会议。
  尚朝阳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在项目推进、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展和突破。但部分指标不及预期,在项目建设、工业发展、重点任务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咬紧牙关,负重前行,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尚朝阳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全年目标,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继续深化农村改革;要着力抓好项目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激发民间投资;要推进工作做大做强,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链,突出解决企业困难,持续开展产业集聚区观摩;要着力抓好百城建设提质,不断改善城市基础,推进四水同治,加强城市管理,坚决完成创文任务;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完成政府投融资平台改革,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稳定扩大社会就业,积极发展社会事业。
  尚朝阳强调,要从市政府班子做起,做务实担当的表率。要讲政治,提升站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安排和要求。要明责任,担当作为。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分工,主动担责,靠前指挥,切实解决好制约全市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重学习,提高能力。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抓落实,实干干实。准确领会工作任务,抓住实质、抓住重点,抓主要矛盾,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守纪律,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用制度管事管钱管人,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政府预算收入和专项债发行等重点工作情况;各县(区)政府、管理区(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政府系统工作。王新会对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张全胜对本次会议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