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农村户厕改造现场观摩会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7-05 16:19 点击:

潢川县召开农村户厕改造现场观摩会
潢川县召开农村户厕改造现场观摩会
潢川县召开农村户厕改造现场观摩会
现场观摩
  7月5日上午,潢川县农村户厕改造现场观摩会在伞陂寺镇镇政府礼堂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湖农场主要负责人,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及各乡镇办事处农发中心主任和一名施工技术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孔辉主持。
  兰恩民指出,一、改厕首先要改思想。对于农村户厕改造,绝不能视之为一般性的常规工作,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事关农村全面实施小康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从中央到省市县都把农村改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战役来打响,这场仗只能打赢,也必须打赢。
  二、改厕关键要改方法。农户是改厕的主体,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好头,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要积极行动,把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使用卫生厕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宣传车等媒介,宣传推广农村改厕工作,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要层层召开动员会,乡宣传到村,村宣传到组,组宣传到户,让广大农民朋友知道改厕的好处、安装注意事项、改厕的优惠政策等等,并积极参入到改厕中来,成为改厕的主体。进而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工程办好、办实。
  三、改厕重点要改作风。改厕工作推进的快不快、好不好,直接反映当地干部的作风实不实、硬不硬。因此,抓好改厕工作重点是要改变工作作风,夯实责任,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做到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夯实责任,杜绝分工不清,责任不明,县联合督查办和县改厕办要对全县改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努力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上,胡冰就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传达了《潢川县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伞陂寺镇介绍了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伞陂寺镇陈集村大王营组农村户厕改造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