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政协潢川县十二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05 09:43 作者:邬盛 点击:

会议现场

  3月3日下午,政协潢川县十二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赵亮、兰恩民、涂白亮、刘璇、杨晓明、刘太学、毛建华、杨怀玉、李成强、李斌方、徐文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杨怀玉主持。

  会上,凡丽委员作了《扶持民营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的发言。发言建议要落实政策到位,促进产业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金融创新,拓宽融资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土地存量,化解土地瓶颈制约。

  胡建才委员作了《关于加强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的建议》的发言。发言建议加强组织领导,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宣传力度,明确文物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确保经费投入,加大保护力度。

  张建松委员作了《发展生态有机农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发言。发言建议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生态农业发展意识,加大对生态有机产品推广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生态有机产品。

  刘欣征委员作了《建设城乡垃圾清运处理体系,巩固创卫成果构筑宜居潢川》的发言。发言建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长短结合,近期积极推行城区环卫体制改革,分块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城乡三块区域清扫、保洁、清运管理和垃圾卫生填埋处理责任制,提高作业标准,加大投入,完善一批基础设施,全面改造升级环卫基础设施,规划一批环卫设施,抓紧实施垃圾场扩建项目的征地工作,使项目尽快建设完工使用。长期目标抓住国家提倡垃圾焚烧发电的政策加大项目的申报力度,争取早日立项建设运行。

  祝斌委员作了《关于关注我县乡村养老问题的建议》的发言。发言建议要依托乡镇敬老院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加大对村级幸福院的投入力度,鼓励民间资金建设新型养老院。

  王顺成委员作了《关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落实政府投入责任的建议》的发言。发言建议要配套公立医院改革相关政策,落实公立医院改革的六项投入,科学制定我县民生发展规划,统筹合理布局医疗机构,加强公立医院人才内涵建设,建立起与行业特点相适应的绩效考核机制和内部分配机制,规范全县医疗和医保转诊制度,探索一套适合潢川县县情、符合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同时也和现行新医疗体制相一致的综合支付方式,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就医。

  詹冬平委员作了《新型城镇背景下,教育怎样均衡稳定》的发言。发言建议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明确部门职责,依法依规行政,抓住机遇,争取上级支持,实施“全面改薄”工程,加大投入,在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中解决好学校用地问题和“大班额”问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师编制动态管理。

  苏建全委员作了《关于加快南海湖治理与保护的建议》的发言。发言建议要把“打造小南海综合开发规划和小南海宗教文化游”与发展旅游业作为“重要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在全县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南海湖保护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刘璇向各位委员紧紧围绕潢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委员们的发言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广泛地反映了社情民意,县政府将认真地吸纳落实好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