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6-20 08:17 点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19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余华、涂白亮、黄玉武、毛冠楠、孔辉、余道银、郭振萍、陈旭东、周江波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继续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民生领域改革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系统谋划民生改革工程,狠抓改革事项,努力形成一批立得住、叫的响、群众认可的改革成果;其他各专项小组负责人要积极谋划本领域重要改革事项,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对标看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讲政治、讲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抓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发展大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地方抓改革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的重要指示,确保我县改革发展更好融入全国全省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打造与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体制新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深化改革的目标要求,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有计划有秩序推进改革,抓好落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不懈真拼实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汇聚改革合力,奋力争当改革先锋。要在推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国家级改革试点、重点领域改革、改革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改革上真拼实干。要盯住目标任务、盯住重要改革事项抓细抓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围绕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民生领域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重点任务,聚焦改革重点,着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按照“两规则、一细则”要求,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到位,确保改革工作始终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运转高效。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亲力亲为抓改革,确保上级改革决策部署在潢川落地见效。要直面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直击问题要害,实现精确改革。要督察考核抓落实,按照“深督”“严督”“真督”“实督”要求,建立督察工作台账,紧盯重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成立重大民生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专项小组人员名单》(讨论稿)、《中共潢川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