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14:5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5月25日上午,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268人,实到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赵亮、兰恩民、余华、孔辉、胡国平、邱召健、刘玉峰、许丕文、齐新峰、张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国平主持。
  县长兰恩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克难攻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是我县急难险重任务多、大事要事突发事件多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负重奋战,砥砺奋进,经受了多重考验,迈过了多道难关,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济态势比预想的难,发展困难比预料的多,全县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抢抓政策窗口期,奋力夺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报告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争先进位谋出彩。
  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两个更好”政治责任,以大别山精神滋养初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决策畅行、政令畅通。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深化政务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实现争先进位谋出彩。强化目标考核、督查督办,加大跟踪问效力度。落实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强专项审计,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压减一般性支出,着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报告指出,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更好”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听取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对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0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潢川县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潢川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