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优秀原创节目在信阳春晚舞台尽显风采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15 11:39 作者:蔡 丽 龚文文 点击:


潢川县优秀原创舞蹈《霸王鞭》

潢川县优秀原创舞蹈《秧田里的小脚丫》

潢川县优秀原创舞蹈节目《茶花》

潢川幼儿师范老师瞿红倾情演唱《我的大淮河》

 
    “能将信阳民俗风情展现的这么淋漓尽致的舞蹈,实在是近几年信阳春晚舞台难得一见的精品!”2月13日,在2015年信阳市春节联欢晚会录制现场,潢川县选送的大型原创民俗舞蹈《霸王鞭》登台时,在现场观看的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冬梅由衷赞叹道。
    当晚,潢川县共有四个原创节目登上市级春晚舞台,在所有县区中名列第一。节目艺术水准之高,舞台表现之精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赞誉。潢川县飞天艺术培训中心舞蹈团表演的舞蹈《秧田里的小脚丫》,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锣鼓十八番》、《锣鼓闹秧》的艺术精华融入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舞蹈动作中,寓教于乐、新颖活泼、乡土气息浓郁,该节目曾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演出,获得栏目专家的高度称赞;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舞蹈团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茶花》,用丰富的舞蹈语言表现了豫南春早,茶园欢闹的景象,配乐汲取了地方民歌音律流畅、热情奔放的特色,展示了潢川豫风楚韵文化的独特魅力;原创音乐舞蹈《霸王鞭》,以民间花棍舞为基础,以现代广场舞为表现形式,展现劳动中青年男女勤劳勇敢、热情活泼的特点,该节目日前刚刚完成录制,参加2015年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歌曲《我的大淮河》是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宏奎作曲,信阳师院李绍文作词,为潢川幼儿师范学校瞿红老师量身打造的一首大气磅礴的原创歌曲。
    “此次市级春晚舞台上,潢川优秀原创节目能大放异彩,是我县近年来深入挖掘潢川深厚文化底蕴,培养本土优秀艺术人才,打造文艺精品,积极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我县文广新局负责人骄傲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