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谈店乡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12 08:00 作者:邬盛 点击:


谈店乡“道德讲堂”现场

现场为英雄的母亲献花

谈店乡宣传委员胡冬梅正在讲述英雄的故事

杨寨村支部书记杨辉辉正在谈自己的感悟

与会全体人员在标语上做下郑重承诺

  1月10日上午,谈店乡以“美丽谈店讲述英雄的故事,道德之乡传导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开讲了,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两委”负责人等1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礼仪、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七个环节,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共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魂》短片;诵读了经典名篇《道德经》;学习了当今社会拜访朋友和接待来宾需要注意的礼仪;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在“善行当仁不让,义举捷足为先”的条幅上庄重签写下了自己的那份承诺。

  “与坏人作斗争,我们既不会后悔、也不会停止。如果再次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这是我县见义勇为英雄胡阳海、黄春刚接受采访时的原话。

  当谈店乡宣传委员胡冬梅讲述胡阳海、黄春刚的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时,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内心深处那份正义情怀,参加道德讲堂的人员情绪到达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英雄的事迹如一股暖流在我们心中涌动、翻腾。面对歹徒奋不顾身的大义之举,让我们感受到正义的力量,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正气实干。”

  “时代发展需要我们的努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离不开道德规范的支撑,我乡将以道德讲堂为重要抓手,用多种灵活多样化的道德讲堂形式,去教育引导我乡广大群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目、入脑、入心,为文明和谐的谈店乡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谈店乡党委书记胡国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