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主干道提质改造助力人居环境 大提升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8-24 22:02 点击: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群众的深切期盼。连日来,张集乡抓实抓好西河湿地公园和主干道两侧路肩提质改造升级工作,着力打造“一眼净、两侧美、全路畅”的道路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统一思想,下好“先手棋”。张集乡召开专题班子会议,会上,对当前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工作任务,全乡上下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凝心聚力把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

 

 

  党建引领,下好“关键棋”。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就西河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进行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详细记录每一位群众的诉求,并就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给予解答,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立即办理的,当场立即解决;对于需要进一步调查和处理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说明,明确责任单位,限期布置落实。

  聚焦重点,下好“制胜棋”。一是因地制宜,夯实基础。充分发动党员群众,采用机械人力相结合的形式,抓好下水管道铺设、路面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解决了雨水排放问题,还减少了居民生产生活成本,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二是路域整治,提档升级。组织相关人员对沿路两侧无人居住的破旧房屋进行拆除,全面改善路域环境。

  下一步,张集乡将依托西河湿地公园建设,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真正让张集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