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27 21:51 点击: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3月27日下午,潢川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察委、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农发行、中央储备粮潢川直属库、县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全体工作人员及所辖收储企业经理、分管业务副经理、会统人员、保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大清查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政策性强,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为此,国务院成立了大清查部际协调联席会议,省、市政府也成立了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査工作领导小组,我县已经成立全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大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本辖区内大清查工作负责。实行各部门单位联签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签署制度,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检查结果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县直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互相配合,加强协调,积极主动的履行好组织领导、筹划实施等具体职责。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县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在与各成员单位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周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和步骤,明确时限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会战”,确保所有检查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我县大清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会议强调,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査工作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专项行动,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和参加这项工作的同志,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工作,按时完成好各项任务,向上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份满意的答卷,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县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就此次大清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