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脱贫不忘感党恩 疫情面前献爱心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2-09 10:26 作者:谈店乡 点击:

  2月3日,谈店乡邬港村脱贫户贾芳,68岁,丈夫患糖尿病去世后,独居一人生活,在村里做些公益岗位工作,从村里大喇叭宣传中听到,要求村民自愿献爱心后,步行从家里2公里到村部捐了100元。回去与在外地的女儿通电话,其女儿要求帮她代交100元。2月4日,贾老太太又到村里捐了100元。
  村干部讲,贾老太太较勤劳能干,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种了一部分田,养了一些鸡,但生活上较为节省。我们与她进行了交谈,她说:他丈夫去世前,患了糖尿病,是党的好政策帮她家度过了生活难关,女儿也上完了高中,生活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村组道路进行了硬化,村委会、村卫生室面貌发生了大的改观,感觉到生活上越来越好。从村里大喇叭宣传中,知道国家有了难处,看到村民们到村部捐款,自己想表达了一点心意,为国家分一点忧。2名五保户捐献中,武国有是党员,捐了200元。武国有说,我虽然是五保户,但我是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党奉献一点力量。
  截止2月4日,邬港村收到捐款30730元,其中8户贫困户捐了800元,2户五保户捐了250元;全乡收到捐款88710元,涉及5个村,将近30名贫困户捐款。全乡有22个村,其他村捐款陆续上缴中,预计全乡贫困户捐款将达50户以上。
  在疫情面前,在党的好政策感召下,人间处处有大爱,我们的未来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