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22:14 点击:

  3月14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发展合力,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奋力加快建设“五个潢川”。赵亮、兰恩民、胡国平、黄玉武、毛冠楠、孔辉、郭振萍、余道银等在家的县、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正科级巡察专员,县直各单位(含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亮要求,一是在对标对表中提升。要在对标新思想中深化,要真正学起来、实起来、严起来;要在对表新要求中强化;要在对照新形势中转化,着力解决政策梗阻、弄权勒卡的问题,着力解决失责失信、有法不依的问题,着力解决流程不优、服务不佳的问题,着力解决为官不为、躲事推责的问题,着力解决工作疲沓、不思进取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化风成俗,以作风建设的高质量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在从严从实中提升。要突出严抓,聚焦任务、聚焦服务、聚焦政务,以作风大提升推动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大优化,在增强执行力创新力上进一步提升,在增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上进一步提升,在狠刹“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进一步提升,以硬作风打硬仗,为潢川发展提供硬环境、硬服务。要突出严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引领、做好示范、做好标杆,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形成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声势。要突出严实,要用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来提升作风、促进落实。三是在抓常抓长中提升。要除作风之弊,一些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问题是我县干部作风中亟待拔除的顽疾,必须下大力气整治;要铲“四风之壤”,要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在思想上、执纪上、监督上多架防线、多用措施,彻底铲掉滋生“四风”的土壤;要扎制度之笼,要实行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着力构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在担当担责中提升。当前,潢川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干部牢记使命,干字当头,弘扬“三股劲”精神,把“三担”扛起来,把“四看”树起来,把“五比五不比”带起来,锤炼“担当作为好干部”,锻造“干事创业好团队”。要坚守“三担”,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勇挑重担、敢接烫手的山芋;要坚持“四看”,要从“四看”中增强信心,坚持定力,旗帜鲜明地与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打赢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要坚持“五比”,着力强化“五比无不比”的工作理念,要精简会议文件,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理一理,研究“瘦身”的办法,把“控量减负”的重点放在乡镇,让各级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要深入基层一线,推广“专班推进法”“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办公在现场、服务到基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县长兰恩民强调,一是以行动来体现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自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任务部署上来。各单位要紧扣干部作风提升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本单位内部广泛宣传开展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以落实来提升作风。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一把手牵头抓,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带头遵守各项规定,按照方案要求,抓好本战线、本部门作风建设工作。“干部作风提升年”就是要发挥好“一把手”的带头作用,亲自谋划推动抓落实,把责任担起来、压力传下去、任务落到位,带头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提升作风、树立正气,真正把“一把手”的作用发挥好,做到抓好本级,带好下级,当好榜样、做好表率。三是以纪律来保障作风。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门的主要领导干部要在作风建设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坚决破除“好人主义”,敢抓敢管、严格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要突出“三大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行政执法、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反应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公开曝光、处理一批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反面典型,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引以为戒。要严检查监管问责,持续加强组织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县纪委监委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铁面执纪、铁腕问责,在敢于斗争中提升干部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打赢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了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方案,宣读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风会纪情况通报》,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就“干部作风提升、优化发展环境”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