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捐献有用器官 让生命更有意义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5-08-18 10:49 作者:李躬亿 李强 刘力娜 点击:

   
潢川20岁器官捐献者刘俊
   
潢川县乡领导到刘俊家中慰问
    出生在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的刘俊,今年刚满20岁。三年前,他与哥哥刘勇均患上“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俗亦称“肌无力”“肌萎缩”)。为了给两个儿子治病,刘俊的父母四处奔走求医,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上一身债。然而,2013年11月26日,疾病夺走了刘勇的生命,当时他还不到20岁。
    刘勇的离去,让一向乐观面对生命的刘俊顿感茫然,一家人陷入了绝望之中。就在此时,感动常州十大人物之一的王志向老人和常州“一加爱心社”社长王德林,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网上交流,他们给了刘俊许多帮助,鼓励他与病魔做斗争,并邀请他与母亲一起参加常州第四届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让一度对生活绝望的刘俊重新燃起新的希望。回家后,刘俊就决定捐献自己全身有用的器官,帮助需要这些器官的人,给他人希望,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当刘俊把这一决定告诉父母时,这对朴实善良的夫妻刚开始并不同意。
    “我不想像哥哥那样悄无声息地走,我想留下点什么。等我走了,至少,我的器官还活着,比如我的眼角膜,能帮助别人恢复光明,那是多么神奇、多么幸福的事!”刘俊慢慢做通了父母的工作。
    为了实现孩子的心愿,父母陪同刘俊找到了潢川县残联、文明办、志愿者联合会。8月4日,在多方协调帮助下,刘俊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摁下鲜红的指印。
    当在志愿书上慎重地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刘俊开心地笑了,他说:“谢谢大家帮我圆了梦。我走之后,我的器官还活着,可以让其他人恢复光明,让其他人有生的希望,这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最起码我用我的残障之驱为社会做出了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