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2-12 16:46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潢川县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月12日上午,潢川县2019年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一级机构(含垂管)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班子机关正科级干部,规模企业及非公经济企业代表,县委、县政府嘉奖单位代表及记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要奋发图强。2018年,我们经受了考验,战胜了风险,跨过了沟坎,交出了可圈可点的发展答卷。一年攻坚,我们干得扎实,以实干解难题,以苦干度难关,“三大攻坚”落地有声,亮点频闪。一年奋斗,我们走得踏实,既抓大事要事,又办实事好事,事事提气,件件添彩。一年发展,我们过得殷实,拿真金白银改善民生,老百姓收入增长最快、获得最多,生活过得更殷实、更富足。二要奋勇逐梦。“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要逐梦前行,奋力奔跑,“稳”是总基调,“进”是总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要点,奋发作为,要聚焦脱贫退出,必须全力冲、拼命干,交好首份重量级答卷。大战当前,要攥指成拳,不胜不休。人员要全沉一线,上至县处级领导干部,下至一般员工,要拧成绳、齐上阵、强力攻。资源要全集一线,动用所有资源发起总攻。力量要全投一线,党政军群一起上,众志成城“拔穷根”,苦干实干“摘穷帽”。三要奋斗不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我们要以实施干部作风提升年为契机,用拼搏爬坡过坎,用奋斗闯关夺隘,拼出新天地,干出新作为,我们都是共产党人,要亮出认真、较真的本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稳政治“方向舵”,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时时、处处、事事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拿出战斗的姿态,亮出党性、拿出血性,舍我其谁、敢为人先。拿出奋进的姿态,敢向高处攀,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永不懈怠、勇攀高峰。拿出攻坚的姿态,面对问题,要看不惯、忍不住、放不下;面对困难,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面对矛盾,要敢抓敢管、较真碰硬,干就干到位、干就干到极致,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要奋发图强、奋勇逐梦、奋斗不息,奋力谱写“五个潢川”更加出彩新篇章。
  县长兰恩民指出,一要迎难而上,成绩来之不易。过去的2018年,是近些年来任务最重、最为困难的一年。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全面贯彻“三结合”、“三起来”要求,振奋精神,咬紧牙关,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虽然形势很艰难,但我们取得的成绩很喜人;虽然干得很辛苦,但我们收获的喜悦很甜蜜,面对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重大风险防控攻坚的艰巨任务,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一仗仗打,一关关过,书写了克难攻坚的豪迈篇章,补齐了制约发展的瓶颈短板。二要突出重点,紧盯发展目标。要清醒认识到,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央密集出台优惠政策,对基层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只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把劲头鼓起来,把士气扬起来,就一定能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2019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必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贯彻“巩固、增强、提升、创新”八字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务实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政治意识锤炼过硬作风,以三大攻坚检验过硬作风,以加快发展彰显过硬作风,以勤政廉政保障过硬作风,主动担责担难担险,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来狠抓工作落实,新一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完成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先进单位、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