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健康扶贫调度会

来源: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9-01-18 21:21 作者:县卫计委 点击:

  1月17日,潢川县健康扶贫周调度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领导徐宝才出席会议。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六个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资金保障。县人寿保险公司每月向县卫计委报告健康资金使用情况,县卫计委及时按程序申请资金,县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二是做好残疾人鉴定。县残联要和县人民医院联合做好残疾人鉴定工作,县残联拿出详细规划,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及时鉴定,确保攻坚任务完成。三是提高贫困人口参保率。县人社部门、县税务部门通过召开加压会、数据通报、组织人员督导等方式,确保贫困人口参合率达100%,非贫困人口参保率力争达到100%。四是要加快医保结算速度。居民医保结算10个工作任内完成,民政救助、健康扶贫保险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县人寿保险公司与乡镇办事处建立贫困人口医保报销沟通反馈机制,发现问题10个工作日内督促解决到位。五是加强信息对接。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贫困人口信息数据共享,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数据一月一通报,确保贫困人口数据及时更新。六是强化问题督导。健康扶贫六个督导组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2019年2月底前要保证全县所有村卫生室全部督查一遍,督导组发现问题,要列出清单并交办,乡镇卫生院长和村卫生室整改后结果反馈给督导组;问题严重纳入重点监控,交由县卫计委督导办理,直至问题整改完毕;建立奖惩机制,工作开展好的予以奖励,问题较多,屡次不改的要进行通报、处罚,确保村卫生室达到五星级建设标准,夯实健康扶贫基层基础。
  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部门职责,突出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对上次调度会安排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