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扶贫扶志工作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4 17:30 点击:

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扶贫扶志工作会召开

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扶贫扶志工作会召开

  12月3日,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扶贫扶志工作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办事处宣统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文广新局局长贾新东安排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枫解读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背景、意义、要求,安排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具体工作。李枫宣读了《潢川县扶贫扶志工作意见》,就相关各责任单位负责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余道银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余道银强调,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一把手亲自抓,统筹规划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各平台基地的建设和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二要增强紧迫感。各乡镇要紧扣时间节点,建好阵地,组织好队伍,完善好软件资料,开展好活动。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既组织推动建设,又要带头实践活动,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事件节点,围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好集中性文明实践活动。
  余道银强调,扶贫扶志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工作要往实里做,发动部门力量,用好爱心超市等激励手段,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等不良思想,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工作要往细里做,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潢川县扶贫扶志工作任务清单要求,抓好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文化扶贫、典型评选、宣传发动等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精神和物质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