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到桃林铺镇中心学校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1 点击:

  3月2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到包保单位桃林铺镇中心学校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柳海宝深入学校食堂就餐区、烹饪区、备餐区、清洗消毒区以及食品库房等地,对场所设备设施和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食堂供货商资质等进行逐项检查,并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

  柳海宝强调,教育关乎千秋万代,关系千家万户,校园食品安全是群众最朴素的期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坚持“四个最严”,压实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全面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守牢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把好食品采购、卫生消毒、人员管理、学生用餐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质量关,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要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定期排查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清单,限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要健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