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护校安园”集中整治部署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统筹部门合力,创建平安稳定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2月29日,潢川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县文广旅局和城区6个街道办事处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道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结合上一年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认真研判、分析和总结“护校安园”整治和日常监管中还存在的问题,提升今年集中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好的态势。去年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县校园安全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打造了“于琼琼工作室”品牌,做到集中整治与警校共建相衔接,部门力量与辖区力量相统筹,学校与职能部门相配合,形成了常态长效的工作格局,今年要把好的态势保持住,发扬好。二要坚持好的机制。要搞好大结合,即集中整治行动与日常巡查监管相结合、与辖区参与相结合、与“警校共建”相结合、与“社区警务”民警相结合。要站好“护学岗”,要统筹公安交警、城管、辖区、法治副校长、学校、家长等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用好指挥棒,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收集好各校提交的问题,针对性安排好工作,集中整治情况每天汇总、每月通报。三是要发扬好作风。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工作,参与集中整治的单位和同志要有不辞辛劳的热心,要有不厌其烦的耐心,要有不净不休的恒心,共同建设好平安校园、法治校园。

  会上下发了《潢川县关于开展 2024 年度春季学期“护校安园”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通报了2023年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及存在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