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全力抓好便民服务阵地建设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4-16 11:21 点击:

  为了给群众和企业营造一个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自审批服务大厅运行以来,仁和镇按照上级要求,围绕着“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升效能”的宗旨,不断地优化便民服务阵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局发展。

  一是升级政务服务,彰显担当。推动“一网通办”制度的落地,细化便民服务事项,满足群众网上申请办理事项的需求,落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乡镇政务服务事项150项、村街政务服务事项32项。打造标准统一、场景一致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模式。加强村级网格员管理模式,将全镇15个村街的村民信息录入到信息库,实现数据关联,推动建立基层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二是加强镇、村级人员学习,提升办事效率。村级办事人员对本地的村民信息都了解,镇级办事人员代表政府,是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定期对镇、村人员培训学习,定期进行考核,实现“周汇报、月调度、季考核”,推动便民服务站服务效能的提升。

  三是细化工作制度,提升工作作风。制定《仁和镇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记分办法》,AB岗替代服务工作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办件超时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加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工作纪律。

  下一步,仁和镇将持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学习,真正做到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