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到乡镇调研督导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08 16:32 点击:

 

  12月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到卜塔集镇、江家集镇、传流店乡等地调研督导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县监委委员罗云,相关乡镇党政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柳海宝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及阵地建设、人员配备、制度规范等“三化”建设工作进展,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柳海宝强调,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吃透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内涵,把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三化”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狠抓工作落实,对照“三化”建设标准及评估验收要求,再梳理再提升,补齐短板弱项,充分激活基层监督“新引擎”。要统筹推进强阵地,结合基层实际,细化分解建设内容,全流程推进、全要素实施,加强阵地场所改造升级,优化设施配置,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打造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职责明确、制度机制完善、功能设施齐全的基层纪检监察阵地;要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充分整合监督力量,强化协作区联动,优化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构建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的监督格局,不断充实基层纪检监察机构的“软实力”和“硬支撑”。要严管厚爱强队伍,配齐配强配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锤炼干部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