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李柏定到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15:55 作者:刘宇环 点击:

 

  近日,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结合“四下基层”主题教育,先后到来龙法庭、谈店法庭、桃林法庭、传流店法庭、双柳树法庭对诉源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组织当地党委政府、司法所、派出所、政法委员、人民调解组织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召开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陪同调研。

  李柏定与当地乡党政班子成员一起进行实地考察,并对诉源治理工作推进做出具体部署。

  座谈会上,李柏定听取了各个基层法庭关于诉源治理的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围绕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的增强各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等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交流,并立足自身专业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柏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前端、治未病”,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坚持能动司法,主动将司法资源延伸至基层治理最末端,积极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诉源治理全链条、全过程、各方面和各环节的法治支持和司法服务保障作用,持续完善多元解纷工作长效机制。

  要强化协调联动,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积极融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司法审判机关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引导、推动和保障作用,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诉源治理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