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度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专项视察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1 17:57 点击: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2023年度部分县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功江参加视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张胜利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新一中、宁西南路、马祖常学校和县第三小学等地,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一户一表”改造提升项目、宁西南路贯通项目和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项目。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等情况。视察组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和督促,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让群众早日享受到民生实事项目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落实措施。

  彭东强调,要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主动作为,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一以贯之持续推进,坚决如期兑现对全县人民的承诺。要克服困难,抢抓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科学优化施工安排,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发挥好建成项目的作用。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科学谋划明年民生事项。聚焦群众关切,选择群众亟需期盼解决的、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事项纳入政府承办范围,提升民生工作针对性。人大代表也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站在全县经济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履职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深入群众,倾听民意,反映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