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高楼村:千人饺子宴 共庆重阳节

来源:高楼村 发布时间:2019-10-09 14:55 点击:

魏岗乡高楼村:千人饺子宴   共庆重阳节

千人饺子宴

魏岗乡高楼村:千人饺子宴   共庆重阳节

先进事迹报告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庆新中国70华诞,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10月7日,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举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报告暨重阳节千人饺子宴活动,县委宣传部,魏岗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11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午饭刚过,高楼村文化广场就人山人海,载歌载舞,300余位老人与800余名群众共聚文化广场,同庆重阳节。活动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中拉开帷幕,会上高楼村孝子张保新、好婆婆宋汉珍、公益爱心人士宋保富、村医杨世萍等4家文明家庭分别上台作了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每个家庭的生活状况,夫妻之间相敬如宾,尊老敬贤,崇德向善,交流了他们的治家兴家的经验和做法,并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家庭的活动中来。
  文明家庭先进事迹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了全乡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高尚的道德情感,也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推动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正能量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文明家庭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形成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不断传承优秀家风,营造构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报告结束后100多名志愿者共同为老人和现场近千名群众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精彩的演出。
  据悉高楼村已连续3年在重阳节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吃饺子,共庆节日。旨在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树立敬老、孝老、爱老的清风正气。感恩天下、感恩社会、感恩生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